湘潭市启动第二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2019-12-16 08:49:5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晓蓉] [编辑:金灵]
字体:【

共120项,其中10项涉企“手边事”已率先落地

湘潭在线12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充分巩固首批111件事项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梳理并发布了第二批120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截至12月12日,10项涉企“手边事”已率先落地,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动力。

自“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推出了“100+”政务服务套餐,建立起了市级统筹、部门协同、四级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新型政务管理服务体系。第一批111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共取消证明事项69项,精简各类申请材料3463件,精简率58.25%;压减办事环节1377个,压减率84.48%;压缩审批时限1992个工作日,压缩率52.07%;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动725次,减少率84.4%。截至目前,已累计办件51.1万件。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120项事项主要是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手中的事、身边的事、创业的事、最烦最怕最盼的事”。其中,和首批事项相比,还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到了对个人事项办理流程的优化,比如住房公积金提取、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领取等,未来均可实现一次办好。

该负责人介绍,自第二批改革事项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我要开办企业”“我要办理企业变更登记”“我要办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我要办遗失补领营业执照”“我要办广告发布登记”“我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我要申请办理道路占破手续”等10项涉企“手边事”已经率先落地。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尽快推动所有120项事项全部落地,切实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油助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