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郴州产业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19-12-16 07:2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曹五洋]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郴州产业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1至11月完成投资1340.9亿元,同比增长22.1%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五洋)12月10日,郴州市发改委通报,今年1至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4.9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完成1340.9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70%,同比增长22.1%。

今年以来,郴州市根据“产业项目建设年”行动方案,全力推动10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重点调度推进306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并从园区发展、产业推进、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优化等方面全方位发力。特别是10月全市产业项目推进会后,郴州抢抓晴好天气,提高调度频率,合理增加施工设备、人员,促在建项目加速推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促竣工项目顺利投产。到11月份时,该市纳入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调度的桂阳县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一期)新增投资2.71亿元,今年前11月累计完成投资21.88亿元,为全年计划投资的109.4%;港艺、泰森、事达、溢莱、安智尚等9个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围绕“着力解决产业项目建设不力等问题”,该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对2017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不能顺利落地、重点产业项目不能顺利推进、重点产业项目不能在合理工期内顺利投产达效”,以及2015年以来“烂尾项目、烂尾工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逐一清查。出台争资立项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奖励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