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株洲“民盟•同心班”签约仪式在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隆重举行

2019-12-15 15:10:40 [来源:株洲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019年12月11日下午,湖南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株洲“民盟·同心班”授牌暨签约仪式在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民盟株洲市委主委柳怀德、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郑灿军、株洲市幼师学校校长石纪虎、民盟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民盟株洲市委组织科科长杨浩雨、民盟株洲市委宣传科科长王国军、民盟株洲市委社会服务科科长帅银花、民盟株洲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汪香凝等领导及幼师学校民盟盟员、受赠学生出席了仪式。

主席台就坐的领导

签约仪式现场

授牌暨签约仪式

仪式以《湖南省“一家一”助学就业宣传片》和《湖南民盟宣传片》开场。现场主持人、民盟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介绍到场领导及嘉宾后,雄壮的国歌响起,全场庄严肃立。礼毕,仪式正式开始。

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校长石纪虎首先致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盟省委、盟市委领导来校指导工作!向长期关心、支持幼师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领导、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石校长介绍了幼师学校的发展现状、办学成效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了学校一直紧跟习总书记指示,坚持精准资助,保障学生权益,为实现教育公平而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学校会加倍珍惜株洲民盟同心班落户我校的好机会,精心培育、呵护这“100棵”小树苗茁壮成长。学校有信心、有决心将同心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为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快速、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幼师1811班的谢清馨代表民盟同心班学生发言:感谢民主同盟会的领导、幼师学校以及老师们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同心班的资助,是厚爱,是鼓舞,是肯定,更是期望。我们一定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学专业、刻苦练技能,用最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关爱,奉献社会。

随后,会议进行授牌仪式。由湖南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郑重为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授“民盟·同心班”牌。

会上,湖南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民盟株洲市委主委柳怀德、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分别讲话,祝贺“民盟·同心班”正式签约,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希望幼师学校认真履职,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善、爱美德,要化关爱为动力,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不负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之期望。

最后,尹剑峰副主委代表民盟株洲市委、石纪虎校长代表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正式签订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协议书。

部分现场图片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于2015年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各民主党派省委等联合启动实施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适应扶贫开发新形势、以帮扶贫困农户孩子就学和就业为主,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农民脱贫致富为根本,统筹政府资源和统一战绩力量,面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的职业院校学生,坚持公益资助、顶岗实习、推荐就业的有机结合,实现为社会储备人才、为企业输送劳力、为贫困农户增收脱贫为目标,采用政府干与社会做相结合、助就学与助就业相结合、帮学生与扶家庭相结合、搭平台与建机制相结合的原则,面向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建档立卡农村穷困家庭学生提供资助。凡纳入“一家一”助学就业项目的学生,每生每年资助2000元生活费,两年共资助4000元,第三年推荐到出资企业或有关单位顶岗实习并就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