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课间,看看这所中学怎样舞动青春

2019-12-14 22:3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镇东 黄京)足球操、跑操、啦啦操……12月13日,长沙市西雅中学入围长沙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评比活动决赛。现场,伴随着入场音乐响起,一面80平方米的国旗带领着学生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跑进了校园田径场,组成了整齐划一的列队方阵,其新颖的创意,整齐的阵列,磅礴的气势,该校初一初二学生以昂扬的风姿诠释出了校园足球操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该校的大课间活动以足球运动为载体,让学生在简单有趣的活动中不断提高足球技术水平,充分体现了校园足球“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2019年,该校成功申办为全国足球特色校园,以足球为特色的大课间的开展使校园足球的普及程度得以进一步的提升。此次大课间活动以“国·足”为主题,并喊出“我爱中国、我爱足球”的口号,推动爱国主义的浪潮,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加油!加油!……”操场上,加油鼓劲的声音不断响起,每一位同学都在奋力拼搏着。同时,在音乐的不断变换下,各类展示轮番上演,令人眼花缭乱,既有闪耀的啦啦操,还有运用绳梯、障碍梯、跳绳等方式的素质操。但最夺人眼球的还属足球特色活动,有运球接力、绕杆、绕盘、绕桩、踢角球、定位球、颠球、射门守门,足球集体游戏等项目,黑白相间的足球在绿色的草地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而这半小时的展示都是同学们背后付出成倍努力得来的果实。大课间的创编过程凝聚了该校体育老师们集体的智慧,激扬而又愉悦的足球操和素质操巧妙地融入了健美操、啦啦操等元素,伴随着动感十足的节奏,同学们精神抖擞地展示出足球的球感、球性及基本的足球技战术等基本内容,既体现了足球运动的动感,又体现了课间操的美感。整个展示环节凝聚了西雅学子的积极进取精神、创造意识及高度的集体荣誉感。

据悉,西雅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体育教育,在广大师生中倡导终身体育的良好理念。该校通过开展足球大课间活动,促进了师生间、学生间的和谐关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足球运动的普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