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专访: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2019-12-14 10:03: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接受本报专访

12月11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围绕发展全市旅游产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接受本报专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涂碧波介绍,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战略目标,紧紧瞄准“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品牌,以“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文旅康养千亿产业培育为指引,积极推动文化、三次产业、城乡建设与旅游融合,不断丰富全域旅游建设实践,形成了美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良好态势。

在回答常德如何实现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时,涂碧波介绍,目前全市正坚持规划引领,将全域旅游理念贯穿规划始终,明确了发展布局,桃源县、石门县、津市市、安乡县、汉寿县等区县市编制了本区域内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石门县实施旅游大会战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桃源县、澧县、临澧县申报第三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市正打造旅游产品,坚持以桃花源景区为龙头,以城市旅游、乡村旅游、景区旅游为带动,延伸旅游线路,全面加快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全市正发挥“旅游+”功能,立足培育新业态,启动了中国旅游示范城市创建,将穿紫河风光带、老西门、武陵步行城等城市综合体打造成城市旅游释放区,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工程。

涂碧波说,下一步,全市将提高思想认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引领推进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营造重视旅游发展氛围;突出项目带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承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挖掘文化内涵,注重旅游产品包装,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强营销宣传,加大策划力度和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常德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把游客从“带出去”向“引进来”转变;加大旅游人才培养、选拔和引进力度,探索建立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企业、景区景点综合效益评价体系,加强旅游软环境建设,努力营造文明旅游、和谐旅游、安全旅游的良好氛围。(施泉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