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初创企业奖颁奖典礼首次落户长沙 多家国际团队来长考察

2019-12-13 08:59: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周笑]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全球初创企业奖颁奖典礼首次落户长沙,40多家国际团队来长投资考察

希望在长沙找到满意的“合伙人”

长沙晚报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周笑)一场全球瞩目的创业盛典,多个前沿热门的科创话题,数十个国际团队的竞相参与……今日,全球初创企业奖(GSA)2019长沙颁奖盛典暨产业对接活动在梅溪湖畔拉开帷幕,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医疗等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这是GSA颁奖典礼首度来到中国,从60个参赛国近120个参赛团队中邀请42个获奖企业和团队来到长沙参加颁奖典礼及投资考察。

本次活动以“创新创业、产业对接”为主题,由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湖南省科技厅指导,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推进委员会、GSA组委会主办,为期2天,包括一场开幕峰会、多场主题路演与专项活动、三个园区分会场活动、一场颁奖盛典等。颁奖典礼将公布“GSA年度最佳创业公司奖”“GSA最佳新手奖”“GSA年度最佳创始人奖”等7个系列32个奖项名单。

国际科创企业和团队也带来了精彩的创业分享,并与长沙科技行业的企业家展开探讨,他们纷纷表达了想在长沙寻求合作的期望。

来自斯洛伐克的Henrich Tauber是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来长沙,他和团队带来的创意产品是一种细如发丝的无线传感器,能测压力、温度、振动等,可用于医疗、建筑等行业。“我去过很多城市,长沙非常美,是一座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满意的合作客户。”他期待地说。

全球初创企业奖自2012年设立以来,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公司参与。今年为何远渡重洋来到长沙?GSA组委会总裁 Kim Balle告诉记者,他有个很好的朋友在中国创业,与多个城市有合作。通过朋友,他了解到,长沙的创新度很高,对创业很包容很开放。他表示,明年还想在长沙举办一场峰会,通过更多的交流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目前,世界各国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意愿普遍上升,顺应世界多元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南南合作促进会将携手长沙,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与合作。”曾在长沙求学的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搭建的平台,长沙将设立“GSA 中国加速器”,吸引国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智造等重点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模式类企业来长沙设立中国分支机构,进行项目落地、企业孵化和跨越式发展,深入实现“以赛招商、以赛引智、以赛育才”,推动国际优势产业向长沙聚集,实现合作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