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就能拿驾照? 株洲20人被骗近50万元

2019-12-11 12:47:1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琼 边媛] [编辑:潘华]
字体:【

株洲日报讯(刘琼 通讯员 边媛只要交钱就可免考拿到驾驶证,这样的事你会信吗?12月10日,石峰警方向媒体通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其中就有20人相信了这个“套路”。

今年8月,石峰公安分局接到一条线索称,从6月起,全国多地发生了以代办驾驶证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件,其主要嫌疑人目前在株洲活动。鉴于案情重大,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10月9日凌晨,警方将1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现场扣押手机60余台。

据民警介绍,作案前,这伙人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大量已进行实名认证的手机,再通过网络发布代办驾驶证的广告,声称可让受害人不考试就能获取驾照。一旦有人相信,嫌疑人就会让对方发来身份信息和预付款,然后模拟正规报考的程序,再向受害者发送事先制作好的虚假成绩单。凭借这一伎俩,该团伙在全国多地诈骗2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