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9-12-11 11:17:53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履职尽责 确保生产安全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胡忠雄讲话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片均为刘书勤摄

长沙晚报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长沙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吸取浏阳市“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唐向阳参加。

胡忠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山,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胡忠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山,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要狠抓认识提高,决不能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民本意识,树牢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发展的理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要“带血的GDP”。要强化红线意识,认真研判岁末年关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狠抓隐患排查,决不能流于形式。严格落实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制度,开展“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隐患排查,聚焦烟花爆竹行业、交通运输行业、危化行业,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风险降下来。三要狠抓整治工作,决不能心慈手软。严格源头治理,督促指导企业实施规范化生产管理。严格专项整治,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工贸等领域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油气管线、特种设备等行业,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运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明察暗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要狠抓责任落实,决不能失职缺位。落实齐抓共管,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强化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的履职主动性。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制度,倒逼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为老百姓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的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