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率队赴深圳考察富士康科技集团

2019-12-11 11:00:39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陈润] [编辑:金灵]
字体:【

推进富士康在衡新项目合作

衡阳日报讯 (记者 陈润) 12月10日,市委书记郑建新率队赴深圳考察富士康科技集团,并与企业高管举行座谈,双方就推进与落实新的合作项目达成了广泛共识。

自2011年富士康正式落户衡阳以来,双方合作互信不断加深、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在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赋能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发展。

11月16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白沙洲工业园区、高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建设衡阳“智造谷”项目,打造全国首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世界‘灯塔工厂’应用示范基地”,并输出工业互联网学院与高端智能制造创新设备,实现从人才到技能多维赋能。

座谈中,郑建新如数家珍地从文化、历史、经济、社会等方面介绍了衡阳基本情况,并列举了衡阳在区位、资源、工业基础等方面一系列优势。他说,近年来,衡阳全市上下铆足干劲,以最强执行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八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悉数落地,陆续建成达产,通过“科学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城市环境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衡阳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富士康落户衡阳以来,在衡投资不断增加,双方在互信互惠中收获了丰硕成果,目前富士康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建设工业互联网、对外赋能平台等方面有全新的探索与突破。未来希望富士康能在双方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大新项目的投资,将更多更好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放在衡阳。衡阳市有信心有决心深化双方进一步合作,将以最强执行力为富士康提供最佳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交流,以最快速度推进新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产,续写双方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表示,衡阳市“精致管理”的理念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未来转型升级内在要求是一致的,“一个是精致管理城市,一个是精致管理工厂”。富士康在智能制造领域已有十多年的实践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前衡阳工业发展来势很好,前景不可估量,富士康很愿意为衡阳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多维赋能,希望精益求精将新合作项目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当天上午,衡阳代表团在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还考察了手机玻璃组立智能生产工厂、精密加工灯塔工厂、工业互联网展厅、智慧植物工厂。

据了解,截至2019年11月,富士康衡阳厂区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41.78亿元,进出口额138.85亿元,为我市及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领导段志刚、刘正兴、胡水龙,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刘俊杰参加。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向绪宏主持座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