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2019-12-09 08:57: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文斌 罗志立]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文斌 通讯员 罗志立)近日,常德经开区安监局的党员干部走进湖南海利化工,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这是常德经开区长期开展“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帮扶活动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常德经开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园区更好发展。

常德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主阵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食品、新能源新材料为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物流两大特色产业为辅的“3+2”产业格局,正按照“争当区域性产业发展排头兵、新时代园区转型领跑者”的定位,力促园区转型发展。

“只有企业发展了,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才不是一句空谈。”这是常德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在不断实践中形成的共识。按照“五化”建设标准,经开区新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02家、社会组织党组织13家,向企业派出46名党建联络员,实现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全覆盖。云锦集团、三金制药、宜达物流、哲能赫等企业精心打造党建阵地,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云锦集团设立了“党员责任机台”,激发员工的争先创优意识,企业经济效益不断上升;宜达物流在经营户中设立“党员先锋岗”,增强企业的服务意识,搭建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三金制药把“崇信、创新、争先、勤实”的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融汇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武陵酒业成立了以党员为主的酿酒课题研发小组,研发出了13项科研新产品……在众多非公企业中,相继涌现出全国劳模宋奇峰、党的十八大代表苏玲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提出全区上下要重点围绕“谁来创造项目建设的德山速度?”“一个单位联系推进一个项目到底有多难?”“我今天为项目建设干了些什么?”三个问题进行讨论,重点落脚在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创业热情和服务意识上,为常德经开区的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