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展开展

2019-12-09 06:33: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图为观众在参观展览。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今天,“共和国不会忘记——1949年至2019年长沙市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作品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会见长沙因公牺牲民警遗属和伤残民警代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致辞。

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机关涌现出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于勇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全市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人因公受伤,近1000人致残。先后有92位民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许显辉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汗水、鲜血乃至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希望全省公安民警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公安力量。

此次摄影展由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阳红光策划拍摄,将持续到12月29日。

相关专题:湘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