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幼儿师范学校举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表彰大会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2019-12-07 19:5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国赛表彰暨教改推进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株洲幼儿师范学校在1028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表彰大会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校长石纪虎、校党委书记李涌浩到会并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副校长颜旭主持,全体校领导及教职工参加。

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

表彰国赛一等奖团队

议程一:首先由颜旭副校长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并对代表湖南省参赛、一举拿下全国一等奖的谭晓芳、王婕、黄晶团队进行了隆重颁奖。颜旭副校长称赞她们以踏实严谨的专业精神、高超的业务水准、精湛的教学技艺,力压群雄获此殊荣,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貌,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她们学习。

校长书记给获奖团队授奖

谭晓芳、王婕、黄晶团队

全校大教研

议程二:会议进行全校大教研活动,由谭晓芳、王婕、黄晶团队进行了参赛项目的现场展示。教研活动中,首先由黄晶老师还原国赛现场比赛的说课展示环节;其次由王婕老师进行模拟教学片段展示;最后由团队负责人谭晓芳老师运用微课对今年的教学能力大赛做了简单介绍,并针对此次参加国赛所准备的材料、作品的特色及创新点与全体教师进行分享。全校教师认真观摩学习了高水平的展示,并做了详细的听课笔记。

精彩的展示、认真的观众

教育教学改革动员

议程三:石纪虎校长作了《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文件、政策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实现职业教育高水平培养、高技能训练、高质量就业,为恢复株洲师专招生奠定基础。”同时他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德育工作、教师发展、教学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布置,勉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工作,统一认识,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的浪潮中来,实现个人与集体健康、平衡、跨越发展!

教育教学改革推进

石纪虎校长作主题讲话

大会精神

议程四:颜旭副校长总结此次大教研活动,概括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要求的“九个字”:立起来、学起来、动起来。要求全体教师深刻领会石校长讲话的内涵、精神,请全体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岗位等实际,积极思考并采取可行的教改措施,应用于日常教学工作之中,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