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幼儿师范学校“小红帽”党建品牌入选株洲市2019年度“十大优秀教育改革创新项目”!

2019-12-06 20:12:51 [来源:株洲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潘华]
字体:【

《“小红帽”党建品牌研究与实践》

2019年11月26日,株洲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复评之后,我校党委书记李涌浩主持的《“小红帽”党建品牌研究与实践》项目成功入围展示答辩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从全市1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株洲市2019年度“十大优秀教育改革创新项目

“小红帽”党建品牌主持人、校党委书记李涌浩答辩

答辩现场

“小红帽”品牌的创建

“小红帽”来源于生活,它鲜红、朴素、温暖、有形。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戴上小红帽,开展活动,展现了风采,体现了力量,也有了文化:“小” ,将党员个人的小力量,汇聚起组织的大力量;“红”,红心向党,丹心育人;“帽”,牢记初心使命,展示党员新形象。“小红帽”集中体现党员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先锋榜样、力量荣誉。将“小红帽”党建品牌创建目标定位为以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小红帽”党建活动

树立党员先锋意识,加强党支部凝聚力,确定成立“党建+”先锋队,启动授旗仪式

“小红帽”先锋队找准专业能力和志愿服务的契合点,倾情奉献

完善学校帮扶机制建设,“小红帽”利用寒暑假进行帮扶慰问

亲切的问候,细心的调查,一一记载,“小红帽天天见”活动有序开展

与第一缕晨曦同在、与落日余晖同归,”小红帽“党员干部守住校园的第一关卡

“双培”效果突出,党员教师团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小红帽”品牌成效

三年来,我校获得“株洲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先锋”“湖南省黄炎培优秀学校”等10多项重要荣誉;连续10年获得“全国文明风采”优秀组织奖;绩效考核连续两年评为优秀。

小红帽”党建品牌,内有芬芳,外放光芒;我校创建品牌、推进融合的经验在全市分享;《创建“小红帽”党建品牌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政案例获全市二等奖。

安浩局长称赞“小红帽,名字好记,很形象,党员作用发挥好,融合工作做得好,值得肯定,值得推广”;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以“108顶小红帽托起校园安全防线”为题,宣传了我校“小红帽天天见”行动;北京求实职业学校、湘西吉首职业中专等多所学校前来观摩学习。

近日“小红帽”党建品牌还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展览宣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