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增3个空气自动监测站 明年将全部投入运行

2019-12-05 15:48:02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范校涵]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12月5日讯(记者向吟吟 实习生范校涵)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在现有14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考核站点基础上,选址衡阳师范学院、高新区蒸水小学和衡阳综保区,新建3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目前,综保区站点已进入调试阶段,其它两个站点基本完成技术选址,明年将全部投运。

空气自动监测站主要用于对环境空气进行实时监测,反映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环境管理及环境质量考评、政府绩效考核、小康考核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我市现有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由14个考核站点组成,其中市城区分布5个国控考核站,县(市)区分布9个省控考核站。这些考核站点的监测数据均接入衡阳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以便公众随时查询。

据介绍,新建的3个空气监测站点与现有的14个监测站点监测因子一致,将全面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六项污染物。其中衡阳师范学院站点为国控考核站,蒸水小学站点和综保区站点为非考核站,分别用于监测高新区园区和白沙洲工业园区空气质量状况。新站点投入正式运行后,将按国、省要求开展联网工作,同时也将为政府制定政策,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持。未来,我市将进一步扩大我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覆盖范围,满足社会公众对环境空气质量信息的需求。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