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明年对1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2019-12-05 09:50:3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芙蓉区12个老旧小区明年迎新生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邓正可)12月3日,记者从芙蓉区城市人居环境局获悉,2020年芙蓉区将对五矿小区、文联小区,白沙路57号、复兴街25号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管网堵塞、排水不畅、化粪池坍塌、房屋漏水等问题几乎是老旧小区的“通病”。芙蓉区根据“急、难、险、重”的问题等级,优先改造危房集中小区和居民需求迫切、配合积极的小区,并逐年进行改造计划铺排。在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通过拆、改、留的方式,根据老旧小区水、电、气、路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如优化排水管网、疏通化粪池、拉通路网、加固房体、修复墙面等,解决居民生活环境的痛点、难点,逐步打造宜居小区。

目前,芙蓉区正在进行12个老旧小区改造的立项、设计等工作,预计2020年初开工,2021年前完成改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