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走深走实 长沙牵头推进四大重点任务

2019-12-05 09:35:1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凌晴

合作进入第七个年头,如何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走深走实?

12月4日在合肥举行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上,长沙领回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合作等多项重点任务。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会同岳阳、株洲、湘潭等观察员城市,签订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2020年合作重点事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与观察员城市合作重点事项》。长沙将牵头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合作、公共资源交易合作、建筑行业协同发展、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等四大重点任务,推广远程异地评标重点事项,推进长岳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任务一: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合作

利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在长沙经开区设立的全国唯一一家国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的技术优势,推动落实国家区块链安全监管相关文件要求,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提供区块链安全技术服务,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

任务二:公共资源交易合作

应用5G通信技术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提升远程评标会议体验,提高评标会议效率。

任务三:建筑行业协同发展

推进建筑市场统一开放,建立施工企业异地承揽业务获奖互认机制、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督办和协调机制。

编制装配式建筑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成立战略联盟,建立装配式建筑专家库,打造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行业标准输出中心、人才培训和输出中心、设备输出中心、产能产品输出中心。

任务四: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

加强教育科研交流与合作,举办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教研协作体年会,提高教研人员服务能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事项一:远程异地评标

在株洲、湘潭、岳阳共同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事项。协助其他条件成熟的观察员城市交易中心建设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事项二:长岳深层次合作

加强长沙与岳阳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之间的合作。构建长岳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共同争取省级层面推进长沙绕城高速至岳望高速连接线等重大项目,共同启动虞公港码头、湘江风光带湘阴段等交通连通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共同探索长沙至岳阳城际轨道交通,共同谋划武广高铁复线等交通项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