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大桥旧貌换新颜 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9-12-05 09:22:24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陈亮 邵兰洁]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陈亮 邵兰洁)承载着许多岳阳人记忆的巴陵大桥,由于修建时间长、道路老化、重型车辆碾压等原因已经变得“千疮百孔”,给百姓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改善市民出行质量,提升城区的整体形象,近日,岳阳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对巴陵大桥开展提质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提质改造任务,巴陵大桥焕然一新。

巴陵大桥路面改造工程于10月23日开工,为了保证工程按期完成,施工人员采取“起大早”、“加夜班”等办法抢赶工期,合理调配施工,交叉作业和流水作业相结合,在保证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尽量压缩工期。通过每日碰头会,多角度、全方位适时的保证了工程计划进度的实施。该工程全长约518米,桥面宽13.8米。桥面结构为沥青路面,路面因建设使用已超年限、交通量日益增大、中型车辆增多、排水功能不畅等原因,造成沥青路面大面积沉降、龟裂、坑槽现象严重。在施工过程中,该处采用半幅桥面单向通行与分流绕行相结合的交通组织原则,用较轻型的农用车装运渣土,以避免超载对桥梁中部拱桥的碾压,防止开挖时对拱桥的破坏。

经过市政维护工人夜以继日的奋战,目前,巴陵大桥已竣工恢复通行。此外,岳阳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还完成了湖东路、巴陵中路、东茅岭路(五里牌)人行道提质改造工作,滨湖隧道提质改造预计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

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主任郑伟表示,该处还将对沿湖路、青年中路等道路项目工程进行改造,要求施工人员精细施工,担当作为,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努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