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开展

2019-12-05 09:16:43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再现长沙公安英雄闪光瞬间

12月8日,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开展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孔奕)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沙公安队伍的牺牲和奉献体现在哪?一场展览或许会让你深有感触。12月8日,“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览将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该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主办,李自健美术馆承办,长沙晚报、凤凰网、腾讯大湘网协办,并得到湖南摄影家协会支持。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9日,全程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2019年初,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并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身边典型教育引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进一步激发使命意识,积蓄奋斗力量。此次活动邀请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阳红光担任总策划、摄影师,遴选部分感人英模事迹,用纪实摄影的形式再现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

据统计,70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民警、辅警因公受伤,其中重伤1500余人,近1000人致残。92位民警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