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安不安全? 天心区白沙井社区开展排查

2019-12-05 09:11:5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罗艳青 毛红枚 欧阳曼青]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2月4日,记者从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了解到,为确保冬季取暖安全稳定,近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开展安全取暖大排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人员密集场所、独居家庭为重点,按照网格化分布深入到每个家庭,每个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室内通风口、燃气使用情况,查看排烟管道是否及时清洁有无泄漏情况,排查燃气管线、阀门,防止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对家庭烤火设备,重点排查电采暖设备和户内线路,防止因电路故障引发触电事故或火灾。此次行动共计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300余份,安全用电知识手册200余份,查出隐患5处,已按要求整改。

记者了解到,白沙井社区还通过夜间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预防电、气使用的基本知识和防范措施,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防范能力和意识。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罗艳青 实习生毛红枚 欧阳曼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