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展再现公安英雄闪光瞬间 12月8日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

2019-12-05 09:08: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曹伟]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主办,李自健美术馆承办,腾讯大湘网等协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览将于12月8日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展。通过摄影的艺术呈现,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沙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

此次活动邀请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阳红光同志担纲活动的总策划、摄影师,遴选部分特别感人的英模事迹,用纪实摄影的形式再现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

据统计,70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民辅警因公受伤,其中重伤1500余人,近1000人致残。先后有92位民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潇湘晨报记者曹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