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明月湖养老公寓 890位老人损失7700万元

2019-12-05 09:0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投资”明月湖养老公寓

890位老人损失7700万

主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诉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 充值入住有优惠,投资有回报,然而这家养老机构却被曝非法吸收存款,让890位老人损失7700万元。记者今日从株洲方面获悉,株洲天元警方对湖南明月湖养老公寓服务有限公司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至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今年3月起,陆续有老人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湖南明月湖养老公寓服务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以“充值入住有优惠,投资有回报”为口号,吸引大量老人投资。但该公司在按照合同支付了一段时间的投资回报以后,就人去楼空了。

因为牵涉的老人多,涉案金额大,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天元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成立了“4.27”专案组。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湖南明月湖养老公寓服务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未取得民政部门许可开办养老机构,然后采用欺骗手法,吸引老年人来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侦办,警方于近日对这起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龙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至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据了解,该案涉及的投资人达890人,涉案金额达7700余万元。

民警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希望各位老人提高认识,拒绝高息诱惑,不盲目投资。此外,儿女们也要加强与家中老人的沟通,多给予他们关心。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