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压实责任 怀化专项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12-05 08:5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向云清 米承实 陈钢] [编辑:金灵]
字体:【

多措并举 压实责任

怀化专项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向云清 米承实 陈钢)11月底,怀化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深夜开展突击行动,在怀化城郊炉天冲村附近依法取缔一私屠滥宰窝点,摧毁灶具和屠宰设施,没收未经检疫的生猪7头、白板肉150公斤,处理违法人员4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怀化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为抓好农产品安全,该市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猪肉安全,累计检查生猪屠宰2848家(次),查处问题37起,移送司法3起。加大对蔬菜、禽蛋兽、水产品农药兽药残留检测力度,增加检测频次,其中检查蔬菜农药残留1347家(次),责令整改28起,移送司法1起,指导人员培训452人次。

同时,怀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肃整治中小学食堂问题,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大力推动校园食堂建立“明厨亮灶”。截至目前,新增学校食堂“明厨亮灶”59户,完成食品安全问题与隐患整改351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42人次,撤换食品原料供应商2个。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地毯式检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立案查处5起。

怀化还开展整治保健品“百日行动”,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严厉打击传销和非法直销,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从11月中旬开始,市纪委监委对此项整治坚持“十天一调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