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近3年新增学位5500个

2019-12-05 07:3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唐伟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唐伟巍)12月3日,邵阳市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正坐在宽敞的教室里上课。该校经过一年多的扩改建,新建了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科技楼,新增建筑面积5482平方米,新增学位1000个,原有的15个大班额班级全部化解到位。

大祥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集中,跨区域就读学生较多。据介绍,2017年以前,大祥区大班额、超大班额占比值在全市排名第一,在全省排位也非常靠前。为切实推进消除大班额工作,该区成立了区委主要领导任政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教育发展及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区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工作。近3年来,该区累计争取、整合、投入和计划投入资金约12亿元,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新增学位5500个。截至目前,该区230个超大班额班级已全部消除,大班额班级也已消除119个,完成省定年度任务数(107个)的111%。

为满足扩班分流和正常教育教学的师资需求,该区采取公开招聘、公开选调、公费定向培养等多种方式拓宽教师补充渠道。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60名,面向社会公开选调在职教师120名,公费定向培养农村教师107名。另外,该区积极开展教师业务培训,着力培养骨干教师,全区中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100%,校长岗位培训率达到100%。

在消除大班额的同时,该区注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市3区保持领先,有5所学校被评定为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学校,12所学校被评定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区学生500多人次在国家、省市级学科和素质竞赛中获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