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力争年内建筑工人100%实名制管理

2019-12-04 09:53:0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年关将至,又到了建筑施工人员讨薪维权的关键时期。今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上获悉,该局力争年内100%完成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工人工资按月足额发放,从根本上预防欠薪讨薪事件发生。

“真的感谢区住建局,是他们帮我们讨回了拖欠多年的工资。”长沙高新区某医药科技园项目建筑工人代表将一面红彤彤的锦旗送到该区住建局负责人手中。原来,2014年以来,该项目一直拖欠部分工程款及200余名建筑工人工资共计3000余万元。在区住建局主动出击、全力清欠和专业法律援助下,经过5年努力,该案件于今年11月由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所有拖欠建筑工人的工资已全部发放到位。

长沙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督促各在建项目做好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实名制管理、分账制管理、签订劳动合同等7项制度,全区连续5年新报建项目5人以上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零投诉,提前4年实现国务院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