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帮扶在一线】5700余家民企帮扶91万余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2019-12-04 06:2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彭亮瑜] [编辑:夏博]
字体:【

社会扶贫汇聚攻坚合力

5700余家民企帮扶91万余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彭亮瑜)今天,省扶贫办透露,截至目前,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全省有5700余家民企精准帮扶7000余个行政村,帮扶91.9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引导民营企业、商会(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目前,“万企帮万村”行动投资金额已超110亿元。步步高集团发挥企业优势,制定产业扶贫“点石计划”,已帮扶贫困村55个,与贫困县、贫困村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金额总计超6.5亿元。

在全国率先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并在全省推开。截至11月底,全省贫困群众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发出贫困户需求185万条,对接成功126万条。目前已有70家具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签约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众筹项目61个,已筹集到位资金7000万元。

开展定点帮扶、“携手奔小康”行动。14家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湖南省20个贫困县,帮扶力度逐年加大;省内14个经济发展较好的市、县(市区)与14个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截至9月30日,今年已累计援助财政资金31246万元,实施产业项目394个。

社会力量纷纷行动,脱贫攻坚汇聚合力。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发起开展“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募集资金超亿元,帮扶1万多户贫困户圆了“住房梦”;开展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学生3万余人。发起“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倡议,截至11月24日,已累计对接帮扶75.86万次。

相关专题:决胜2020——帮扶在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