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乡村孩子 长沙市开福区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2019-12-03 20:2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邹小兰 摄影 周文)今日下午,由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福区少年宫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在开福区汉回小学举行。

天气虽然寒冷,校园里却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少年宫全体教师志愿者、汉回小学全体师生、向阳小学师生代表、快乐公益组织成员及开福区“小戏骨”共三百多人。

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将两百多件冬季校服棉袄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暖和的棉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爱如暖流,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股暖意深深地包围着、浸润着……

接着,平均年龄九岁的“小戏骨”闪亮登场。清水塘二小的龙露、清水塘北辰小学的蒋昀臻、清水塘三小的席明道和四方坪小学的张译丹表演的戏曲花鼓联唱、花鼓小戏《补锅》,字正腔圆的唱腔、熟悉亲切的乡音乡韵,让观众沉浸其中,戏曲课本剧《完璧归赵》以跌宕的情节、演员传神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文化志愿服务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这项工作,是开福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和少年宫党支部联合推出的一项党建特色活动。它主要依托文化志愿者,深入农村、面向农村小学,组织开展包含文艺演出、体育竞赛、科技、健康教育知识辅导培训、扶贫帮困等在内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农村孩子的视野,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