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音乐剧进校园 《少年毛泽东》引燃长雅艺术节

2019-12-03 19:3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日(通讯员 唐婷 图 张艳梅)12月2日,冬日暖阳,映照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长沙长雅中学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了!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校管乐团的精彩演出《凤凰序曲》后,开幕式最大的亮点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登台亮相。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优美动听的旋律,娴熟精湛的表演,尤其是小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忘情投入,把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2019年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少年毛泽东》主要讲述少年毛润之走出韶山冲,到湘乡东山学堂求学这一时期发生的故事。剧本分为东山求学、追求真理、斗文结友、日出东山四部分,完整再现了少年毛泽东初到东山接受新式教育、励志改变国家面貌,逐步形成敢为人先、追求真理的思想过程。

据悉,《少年毛泽东》的演员平均年龄仅10岁,全部来自开福区十所戏曲进校园示范学校。这一花鼓音乐剧的演出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少年毛泽东励志图强、艰苦奋斗、刻苦求学的学生时代,也让同学们在观赏中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长雅中学以搭建适合的教育平台为理念,一直关注学生文化艺术素养的培养,不仅认真开齐开足了艺术课程,而且自办学以来,每年都成功举办了校园文化艺术节。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奋进新时代,追梦好少年”为主题,分为开幕式、语言类节目专场、歌舞类节目专场和闭幕式等环节。活动项目有朗诵、乐队演奏、舞蹈、才艺展示,美术作品展出等,预计将持续一周。

“本次艺术节开幕式引入花鼓音乐剧《少年毛泽东》,推进戏曲艺术进校园,不仅是传承推广湖南地方文化,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校长许庆丰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