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举行

2019-12-03 07:21: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彭莉 廖正洪] [编辑:夏博]
字体:【

守规则除隐患 治顽瘴去痼疾

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举行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彭莉 廖正洪)今天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湖南省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交警“椒哥来了第一弹”微信表情包;表彰了全省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标兵驾校、五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优秀驾校、五十佳示范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课课件;向交通参与者发出“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倡议;为“根治顽瘴痼疾随手拍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授旗;成立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媒体联盟,并由湖南日报记者宣读倡议书。

湖南交警还公布了网民票选的“十大危险驾驶行为”:酒驾醉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停车,驾驶校车旅游客运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毒驾,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刷信息、吃东西等),追逐竞驶,开斗气车,违规运输危化品影响公共安全;曝光了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岳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浏阳市仁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郴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醴陵市江南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客运分公司、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年华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花垣县公司、张家界益达运输有限公司、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客运分公司。

据了解,接下来,全省相关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教育、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大普及、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大倡导等八大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专题:湖南:重拳出击 剑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