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张家界完成项目投资215亿元

2019-12-03 06:1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夏博]
字体:【

张家界完成项目投资215亿元

重大招商项目签约904.17亿元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声田 宁奎)11月26日至28日,在张家界市两区两县及高新区的20个项目的工地上、车间里,由市级领导以及相关区县、市直单位负责人组成的56人项目建设观摩团,迎着寒风冷雨,把脉项目建设发展,并召开项目推进会,推动项目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张家界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创新举措落实项目,改善环境服务项目,形成了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1至10月,张家界全年铺排125个项目,完成投资2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5.6亿元。其中,列入省“五个100”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9.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列入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的16个项目,完成投资46.52亿元,占年度考核任务110.9%,目前排名全省第一。

同时,张家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发展战略,积极参加“洽谈周”、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第十一届“中博会”、北京世园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引进了世茂、东方希望集团、北京文投、华通机电等15家“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签约重大招商项目48个,签约金额904.17亿元。

推进会上,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表示,张家界产业项目建设进入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加大关键领域补短板、稳投资力度,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为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强大的动能。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