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批次不合格食品

2019-12-02 22:0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今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速冻食品等25大类食品322批次样品,共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整体合格率99.4%。

具体而言,湖南崇盛优加城市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衡阳市瑞波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米镉(以Cd计)检出值为0.38mg/kg,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镉不超过0.1mg/kg的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食品。湖南阳光华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阳光华利永州鱼粉,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镉是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都有可能造成菌落总数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衡阳、永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处置工作,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在7日内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