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设6万公里健身步道

2019-12-02 18:2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子宁]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子宁)日前,湖南省体育局联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10个委、厅、局发布了《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工作方案》,方案显示,到2030年,湖南将分步完成6万公里的健身步道建设。

从此次发布的《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工作方案》中,可以看出潇湘健身步道建设大体遵循“三山、一江、一湖”整体规划方案。力争到2030年,分步完成6万公里的健身步道建设。构建一个自东向西,由罗霄山脉至南岭山脉,再到雪峰、武陵山脉的“登山步道”,自北向南,由环洞庭湖及沿湘江溯源而上的“骑行步道”,可连接各登山步道和骑行步道的依当地情况修建的 “健走步道”。

湖南省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鼓励在建成的潇湘健身步道上开展以徒步为主的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吸引更多人利用潇湘健身步道进行健身锻炼,形成广泛的健身热潮。同时,通过潇湘健身步道,把各类户外运动营地、特色小镇、城市绿地、美丽乡村、历史遗存等串联起来,助力湖南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凸显潇湘健身步道为产业服务的功能和独特价值,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