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底,湖南今年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约139亿元

2019-12-02 11:28: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黄秀仁]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深入推进消费扶贫

截至11月底,今年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约139亿元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黄秀仁)今天,省扶贫办公布了我省消费扶贫情况。今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消费扶贫,通过搭建产销平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等方式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截至11月底,今年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约139亿元。

今年,我省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面向所有贫困县和贫困村,在社会购买、旅游发展等方面组织实施消费扶贫,推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市场。

搭建产销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由省商务厅牵头,包括省扶贫办在内的10个部门联合制定了《湖南省多渠道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实施方案》,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与贫困地区共同构建便捷、长期、稳定的农副产品营销渠道。今年7月份,在深圳举行的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深圳)产销对接活动中,签约总金额达19.35亿元。在10月份举行的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现场签约消费扶贫项目180个,签约总金额45.92亿元。今年城步苗族自治县生产的苗乡梨因丰产滞销,省扶贫办得知后,邀请达漫金服等10多家企业赴城步苗族自治县进行采购,助销苗乡梨9万余公斤。

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消费扶贫形成合力。发挥高校优势,推广“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加大高校面向贫困县采购农副产品的比重。如,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试点高校今年已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超4000万元。联合财政部门,在政府采购中鼓励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截至11月底,我省12个贫困县26个供应商已经纳入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目录(第一批)。动员工会系统,通过工会节日采购、食堂定向认购、帮扶单位促销、会员爱心助销等方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