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对接、合作交流 湖南(郴州)第五届特色农博会开幕

2019-12-02 08:2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罗徽 陈志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罗徽 陈志杰)11月29日,首届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郴州举行,2019湖南(郴州)第五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同时开幕。由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郴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这两个活动,吸引800多家企业、采购商参加。

近年来,郴州着力打造蔬菜、柑橘、茶叶、生猪“四个百亿产业链”,培育了东江湖蜜橘、永兴冰糖橙、汝城朝天椒、临武鸭、裕湘面等一批产销两旺的地理标志产品和全国名优特色农产品品牌。目前,全市“两品一标”认证达到116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245家。

这届农博会以“产销对接、合作交流”为主题,分国内特色农产品展区、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展区、省内市州企业展区、“湘江源”蔬菜展区等9大展区,设标准展位1100个,参展农产品近万种。

展会为期5天,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湘赣红”品牌农产品推介、“湘江源”蔬菜推介、美丽乡村大舞台、“游遍郴州”通关赢大奖等。开幕当天,举行了重点农业项目签约仪式,郴州成功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92.55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