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天气转好 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雨日少,昼夜温差加大

2019-12-02 07:0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曾彦彦] [编辑:夏博]
字体:【

今起天气转好,久违的太阳将“露脸”

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雨日少,昼夜温差加大

华声在线12月1日讯 近期,伴随冷空气“横扫”多地,不少小伙伴喊话“北方干冷是物理攻击,南方湿冷是魔法攻击”。不过,好消息来了,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周一起,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将转好,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加大,仍要谨防着凉感冒。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偏少、雨日少。其中,12月2日8时至3日8时,湘西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12月3日8时至12月4日8时,湘西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4日至6日有冷空气补充南下,因此,6日前,全省气温偏低。3日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3℃~5℃。

省会长沙从11月25日起已开启入冬进程,刚过去的周末依旧是气温低迷、天气湿冷。长沙市民不要慌,久违的太阳也要回来了。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长沙未来一周雨水同样会逐渐停止,阳光将于2日回归天气舞台,最高气温呈直线上升的态势,回到13℃左右,但晚间气温会继续降低,昼夜温差最高可达11℃。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曾彦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