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SMT行业联盟”揭牌 合力解决物理网时代行业痛点

2019-11-30 10:5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顺]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胡顺) 2019年11月2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分论坛——SMT行业协同制造主题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近年来,全球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包括美、日、欧洲、新加坡、台商基本都已将加工厂搬到了中国大陆,使得中国大陆成为了全球的电子制造中心和加工中心。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电子产业的规模从2010年起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位。

在本次SMT行业协同制造主题论坛现场,湖南SMT联盟,湖北SMT联盟,江西SMT联盟,河南SMT联盟宣布揭牌成立“华中SMT行业联盟”,希望通过整合资源合力解决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发展中存在着的订单获取难、质量提高难等行业痛点,促进行业企业抱团,朝薄型化、轻量化、高密度方向发展。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如何利用移动物联新技术为信息制造产业创造新价值是所有到场企业家都关心的问题。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SMT事业部部长李自亮认为打造工业互联网云工厂,在终端用户和SMT/PCB工厂之间建立数据、技术、资本、市场等全要素的全面互联,不仅可以节省制造成本,还能提高产品质量,节约生产时间实现最快交期。

在工业物联网、AR、云计算等技术热潮下,全球众多优秀制造企业都开始建设智慧工厂。视觉传感器为智慧工厂提供触觉,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海康威视华中总经理程怡如认为机器视觉产品聚焦工业视觉传感应用,可广泛应用于3C、电子半导体、物流等工业自动化各领域,实现定位引导、测量、缺陷检测、读码、OCR识别等应用,为苛刻环境(高/低温、高抗震振等)下的AI自动化制造提供有效保障。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