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江华教育局:强力整治“一张单子”“一桌餐”问题

2019-11-30 10:0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世日 黄柳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唐世日 见习记者 黄柳英)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责成该县鲤鱼塘完全小学清退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的205元,督促校长肩负起主体责任,规范财务管理,按照规定接待,受到好评。这是江华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将专项整治常态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一个缩影。

“两张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发票金额共205元,虽然不多,但是哪怕违规一分钱,也要责成学校清退。” 江华教育局审计股股长表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华教育局强力整治“一张单子”“一桌餐”问题,加大对公务接待的规范和管理,并加强财务监管和内部审计,对违规、超标准招待的行为严肃查处。同时,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送教上门中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学校食堂滞留结余学生伙食费等24个方面的整治。还通过明察暗访和接收信访举报等方式,对教师违规在外兼职取酬、有偿家养家教的行为坚决查处,对监管不严的学校负责人进行追责,并纳入单位年终考核和个人评先评优。

目前,江华教育局已整治热点、难点问题24个,问责校长、分管负责人等20余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