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圈”

2019-11-30 08:2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落地主题论坛”透露:长沙将立足中部地区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圈,全力培育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星沙区块链产业园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相继出台了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和实施细则,从培育、平台、创新、金融、人才5个方面共15条,对入园企业予以支持。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33家、科创平台5家,预计明年入驻企业有望突破百家。一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智慧园区、智能工厂及金融科技等应用项目,正陆续落地。

此次论坛,火币中国CEO袁煜明、伏羲智库资深架构师蒋平、嘉楠耘智区块链总经理邵建良、天河国云副总裁杨征等业内代表相继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应用。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