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产业升级发展 行业大咖共话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落地

2019-11-29 20:2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落地”主题论坛现场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龙腾)11月29日,作为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区块链技术应用与落地”主题论坛在长沙举办,数十位产业领袖与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应用,以及如何加强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一度随着比特币过山车般的行情,受到的关注起起落落。当前,区块链行业正走向场景决定技术的时代,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已经拓展到各行各业的各个方面,从数字金融、数字资产交易,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无不思考如何利用新型区块链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发展。

嘉宾正在作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伏羲智库资深架构师蒋平、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总工程师尹海波、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嘉楠耘智区块链总经理邵建良、天河国云副总裁杨征、视天科技董事长赵焕等数十位产业领袖与业界精英围绕区块链的技术沿革、区块链的时代机遇,及区块链技术如何与商业场景紧密结合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报告。

“区块链的真正价值在于改变未来生产关系。”杨征表示,区块链将把我们带入价值高速公路时代,人们能够在互联网上,像传递信息一样方便、快捷、低成本等传递价值。未来,区块链将开启共享经济的新时代,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也将在确权存证、数据共享、智慧合约、通证经济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随着 5G 商用,5G+ 区块链将带来怎样的影响?赵焕介绍,通信运营商发力区块链 +5G,促进产业互联。5G 技术为实现高效率的数字化经济提供支撑,区块链技术为数字化经济提供安全和信任保障。产业互联网的海量数据传输与存储、安全与确权都将通过“5G+ 区块链”而得到保障。

圆桌对话环节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火币中国CEO袁煜明、伏羲智库资深架构师蒋平、共识实验室创始合伙人任铮等嘉宾们与连接网创始人&CEO公维锋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落地,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深刻思考,以期为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