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2019》发布

2019-11-29 19:0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借助物联网技术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2019》发布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在今天举行的智能装备与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主题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借助物联网技术深度赋能智能装备产业,推动智能装备及物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物联网作为信息产业的第三次革命性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并催生新兴产业。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潮流中,物联网技术将成为未来促进智能装备产业升级的核心技术之一。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龙军教授指出,要关注物联网产业前沿技术发展,结合物联网技术在各产业领域的纵深发展及应用,推进物联网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潘孟坤分享了树根互联在推动生产流程优化、生产效率提升、机械设备维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对物联网如何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路径。而关于北斗系统在物联网电子商务、智慧交通、环境监测、灾害预警中的应用,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总经理明德祥给出了他的真知灼见。

会上,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发布了《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白皮书2019》,该白皮书在湖南省工信厅的指导下编制,系统阐述了我省在大力推进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平台供给能力、加强平台产业应用、构建产业发展生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效。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