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生态在湖南主题论坛:携手各方 谋划PK生态在湘发展之路

2019-11-29 17:4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田桂英] [编辑:印奕帆]
字体:【

“PK生态在湖南”主题论坛现场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田桂英)11月28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在同期举行的“PK生态在湖南”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锡明、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总裁徐刚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谋 PK生态在湖南的美好未来。

“PK生态在众多生态体系中已具备无可比拟的发展优势。”廖湘科在致辞中表示,银河、天河的超算技术以及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均源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应充分利用技术策源地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提升PK体系水平,进一步扩大湖南的先发优势,促进湖南信息安全“走出去”,提升在全国乃至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话语权。

中国长城-国家超算中心自主安全联合创新应用基地揭牌

论坛上,中国长城·国家超算中心自主安全联合创新应用基地正式揭牌,这将有利于更快、更好地实现自主安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深度应用。此外,就“湖南自主安全整机终端项目”以及合力构建“PK”产业生态圈,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建立常态化的合作对接机制,聚焦PK体系,围绕技术研发、应用研发、技术标准、运营推广、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陈锡明在致辞中表示,召开“PK生态在湖南”主题论坛,目的就是携手各方,谋划PK生态的在湘发展之路,推动以“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为基础的计算机软硬件“PK体系”(指基于飞腾Phytium CPU和麒麟Kylin 操作系统的技术和产业体系)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建设。

合力构建“PK”产业生态圈签约仪式环节

在企业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长城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段军、天津飞腾副总经理郭御风、景嘉微董事长曾万辉、天津麒麟副总经理付清朝、兆物信连董事长曹源等分别就PK生态湖南实践、技术驱动产品化视角的飞腾生态之路、国产化GPU现状及展望、国产安全操作系统、基于PK体系的国产安全可靠区块链基础平台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据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介绍,近年来,长沙充分发挥技术策源地优势,“以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以项目落地为关键,以引才聚才为支撑”,自主安全产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长沙自主安全企业达164家,以长沙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区,产业链上中下游不断完善,今年前三季度完成产值68.57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快速增长。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