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给机器人装上“眼睛”和“耳朵”——访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卡普兰

2019-11-29 08:0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杨 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周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11月28日,在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与伦理学教授卡普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工智能是一种更加高级形式的自动化,能够让人类更好地从事务性、技术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同时让社会变得更加富裕。”

“人工智能中的‘智能’很容易让我们望文生义。”卡普兰说,人工智能并非是让机器人变得越来越聪明,像很多电影中描述的那样,超越人类的能力,最终摆脱人类的掌控而接管整个世界。“我们应该做的是思考如何让AI更好的服务社会、改善社会。”

“人工智能会给传统制造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卡普兰说,今天大多数工厂里的机器人还在执行着简单重复性的工作。一旦使用人工智能,相当于给机器人装上“眼睛”和“耳朵”,它们可以像人和动物一样感知周边环境并进行互动。未来,AI、5G和互联网能够共同协作,让制造业变革可以迸发出更多可能。

近年来,“智造湘军”魅力凸显。卡普兰表示,智能制造,可以持续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引擎。“非常期待未来更多创新的浪潮在湖南长沙涌现,以更多高质量的产品走向全球。”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