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创非机动车组合交通标志 骑车出行,跟着蓝色路标走

2019-11-29 07:2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杨哲]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的一些路面上,已有非机动车组合交通标志。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 非机动车道不连续、路权不明晰……这些问题,在长沙将有望得到解决。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长沙交警对非机动车交通组织及标志标线进行了系统优化,首创了非机动车组合标志。往后骑行上路,可以安心跟着蓝色箭头走了。

据介绍,非机动车组合交通标志采取告知和引导相结合的方式,设计了非机动车组合箭头和非机动车导流标线。记者注意到,非机动车组合箭头由非机动车路面标记和白色方向箭头构成,用于指示非机动车行驶路径及方向;非机动车导流标线由多组蓝色方向箭头构成,用于引导机非混行车道、交叉口、地块出入口等道路非机动车行驶路径及方向。

交警提醒,为了确保行车安全,非机动车要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在有非机动车组合标志的路口和路段,请按蓝色箭头引导方向和线路骑行,不要占用机动车道通行。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机动车行经有非机动车组合标志路段,要主动避让非机动车,不要与非机动车争道抢行。机动车不要在非机动车组合标志处随意停放,阻碍非机动车连续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长沙交警在巡逻过程中会加大对占用非机动车道的查处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非机动车通行权益。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杨哲

相关专题:湖南:重拳出击 剑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