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业内专家纵论媒体融合 “增强‘四力’ 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举行

2019-11-29 06:2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余蓉)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召开前夕,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记协主办,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湖南日报社承办的“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今天在长沙举行。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中央电视台技术管理中心工程管理部主任梅剑平,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毛浩,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柳州记者站站长谌贻照等6位新媒体业内专家为学员授课。

6位专家的授课题目分别是:《中央厨房实践与融媒体平台建设》《打造智能化编辑部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5G+4K赋能大视频创新》《融合质变放大一体化效能》《全媒体传播体系与“四力”》《淬炼指尖上的功夫——我在基层践行“四力”的融媒体实践》。专家们围绕增强媒体从业人员“四力”,就新媒体内容、技术、渠道,新媒体优质产品生产,新媒体行业发展态势、媒体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总结、阐释和经验分享。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直新闻单位新媒体负责人及采编人员,市州党委宣传部、记协和主要新闻单位新媒体负责人及采编人员,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4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班。

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具有标志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行业盛会。1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记协和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将在长沙举行。本届大会以“有容乃大,深融致远”为主题,将聚焦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交流内容建设和融合发展经验,研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