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传承隆平精神 勇担育人使命

2019-11-28 06:4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向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向敏)“作为杂交水稻的摇篮和发源地,名誉院长袁隆平院士是学院莫大的骄傲,隆平精神是师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近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典型袁隆平院士学习,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边学边改,真抓实改,取得实在效果。

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课的课程建设,在市财政安排专项经费20万元的基础上,学院配套安排经费20万元。增强思政课师资力量,引进2名思政课教师,8名辅导员的公开招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邀请陈锦屏、向其柏等7位优秀校友来校进行励志讲座,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向上。

学院聚焦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难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氛围。主动争取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新建教学大楼项目已启动规划、设计及施工工作,将有效解决教学场地不足的问题;对1045间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并相应改造供电线路,更换1123套学生宿舍新家具,大大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新安装校园主干道路灯72盏,确保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等公共场地的照明亮度。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