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张家界、怀化举行宣讲报告会

2019-11-28 06:3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田育才 李夏涛]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张家界、怀化举行宣讲报告会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田育才 李夏涛)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张家界、怀化举行宣讲报告会,3市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在长沙作宣讲报告。朱健以《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之基》为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自己学习思考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障。并对长沙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长沙“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等9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表示,四中全会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湖南省会,长沙更应该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在张家界作宣讲报告。龚政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结合平时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全会精神,把制度优势转换为效能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生动宣讲。宣讲报告结束后,龚政文还来到永定区南庄坪社区与居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就群众提出的关于如何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保体系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在怀化作宣讲报告。彭国甫从深刻把握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果;深刻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论断、重大创新;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怀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5个方面,结合全会《决定》和怀化实际,运用大量事例和数据,作了全面、系统、生动的宣讲。宣讲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四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11月25日,彭国甫来到溆浦县小横垅乡罗子山村,给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