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常德调研: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2019-11-26 21:3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罗新国]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在常德调研时强调

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努力成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亮丽明珠

1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检查欧美黑杨整治及生态修复情况。

华声在线1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常德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千方百计抓项目、兴产业、稳增长,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成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亮丽明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两年过去,欧美黑杨整治得如何、湿地生态功能修复得怎样?杜家毫十分关心。再次来到西洞庭湖,成片的欧美黑杨已不见踪影,成群的候鸟在洲滩上觅食、嬉戏。当地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治理,西洞庭湖目前已呈现鸟多、鱼多、草多、水质好的喜人态势。杜家毫接过话茬:“这些年洞庭湖保护与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离不开湖区广大人民的大力支持,一些群众甚至牺牲了个人利益。要积极探索走出一条洞庭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不仅要鸟多、鱼多、草多,还要让湖区百姓腰包里的钱更多,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11月26日下午,杜家毫在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塔机智能工厂考察。

来到鼎城区草坪镇三角堆村,杜家毫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既离不开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引领,也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和自治功能,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在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塔机智能工厂、正大国际、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考察时,杜家毫指出,抓招商、引项目,就要盯住这些关键企业、关键技术,把企业的供应链与政府的招商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调研座谈中,杜家毫充分肯定常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学深悟透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特别是“13条坚持”,紧密联系当地发展实际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积极探索大湖流域以生态文明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

11月26日下午,杜家毫与常德市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强调,坚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也是一个地方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要抢抓机遇稳投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产业,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多措并举提高财税收入质量,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战战不轻松、战战要打胜。要时刻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继续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长江经济带突出问题整治,切实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杜家毫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剖析,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把老一辈未尽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