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高校订党报、读党报风气渐浓

2019-11-26 07:0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金玉 王德和]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欧金玉 王德和)又到党报党刊订报季,湖南农业大学连续10年将《湖南日报》订到班级和基层党组织的做法,得到了省委宣传部领导的肯定。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每年都要召开省直高校党报发行会议,开展督导考核,2019年共计完成《湖南日报》4856份,完成121.4%。省直各高校将党报党刊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积极开展订党报、读党报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采取过硬措施推进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在经费预算中明确列支《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主要党报党刊订阅的专项经费,实行“学校、院处及个人共同承担”的原则,业务性报刊和行业性报刊由需要者自行订阅。学校经费主要为院士、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班级、校学生会、学社联、院团委和学生会、研究生团委和学生会订阅《人民日报》《湖南日报》《求是》《新湘评论》等重要的党报党刊。规定学校现有的全日制本专科班必须订阅《湖南日报》。要求个人或班级在每周四下午通过自学、支部学习、班团会等形式积极阅读《湖南日报》,增强对政策理论的学习深度、知晓程度、贯彻力度。

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湘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都主动将《湖南日报》等党报党刊征订到班级,并将读党报用党报活动贯穿到教学实践中来。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读报用报蔚然成风。《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主要党报党刊成为教师和学生手中的抢手货。学院各处都摆放了《湖南日报》等党报党刊。学生们利用茶余饭后、下课时间来读党报,从中汲取“营养”。

此外,湖南省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湖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积极参与读党报用党报活动。短短5个多月时间,全省200多所学校,50多万人参加了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