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东安白牙市镇:抓好“三本账”,为民解难题

2019-11-26 06:5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刘海华 唐建衡 唐银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海华 唐建衡 唐银芳)11月21日17时,东安县白牙市镇工业园安置小区“4点半”学校传来琅琅书声,孩子们正在这里学习国学。前不久,小区居民反映孩子们放学后没人管。白牙市镇立即在该小区创办“4点半”学校,免费辅导孩子们学习国学及科技知识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白牙市镇主动抓好“三本账”,即翻旧账、结新账、抓回访防止出现新的欠账。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问题近100个,受到各方好评。

主动翻旧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白牙市镇将历次巡察巡视、检查督察尚未彻底解决的34个问题列出清单,由镇党政班子成员“认领”,“包案”处理。大塘旺村11组因多种原因没有通水泥公路,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多次来到村里研究解决问题。近日,11组通组公路硬化工程即将完工。目前,34个老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同时,白牙市镇党委安排8个主题教育指导组深入55个村、社区与镇直单位,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发现、解决新问题。10月2日,赴蔡家村主题教育指导组特地邀请该村部分在外人士回村座谈,当天募集捐款25万元,用于村庄美化、亮化。

白牙市镇认真抓好回访,防止产生新的欠账。连日干旱导致桐子山村15组出现饮水困难,经多方努力,问题得到解决。然而,镇干部在回访中发现,附近10个村也面临饮水困难,立即联系有关部门组织送水。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