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南岳:景点变讲堂,故事润人心

2019-11-23 08:2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聂沛 文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南岳:景点变讲堂,故事润人心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文兰)近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佛道救难协会旧址,史志学者曾瀛洲老人给游客讲“周恩来、叶剑英与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的故事,引得众多游客侧耳倾听。

南岳衡山景区享有“文明奥区”“抗战名山”等美誉。在新时代,如何结合名山优势,传承好红色文化?南岳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挑选周恩来、叶剑英与南岳游干班的故事,制作电子课件、视频等,将南岳红色故事纳入导游培训内容,将景点变成讲堂,推动主题教育走进景区、走近游客。目前,已培养一批涵盖老中青3个年龄段的讲解员。

“重温红色故事,是为了不忘我们‘从哪里来’;传承红色基因是为了明确该‘走向何方’。”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在各大宾馆、游客服务中心、南岳衡山博物馆等游客集中的地方,循环播放红色视频。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