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理家坪乡:微信直播会解决用水难

2019-11-22 08:5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周宏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周宏志

11月21日中午,双牌县理家坪乡坦田村村民何小平打开自来水,洗菜做饭。

一个多月前,何小平和一些住在山坡上的村民发现,自来水经常上不来。村民告诉记者,这个问题是通过召开微信直播会议解决的。微信直播会议怎么有这么大的“能量”?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10月20日一大早,理家坪乡村级微信群负责人单耀文,在坦田村“双牌民声”微信群看到留言:“@各位领导,坦田村地势稍高处,经常没水喝……请解释。”

原来,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今年起,双牌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村创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的“双牌民声”微信群。村民们在群里反映诉求,各级干部及时解忧。

看到留言,单耀文立即向乡党委书记谭小峰、乡长吴昌维汇报,随后与驻村干部李和辉、何连明,赶到坦田村了解情况。

坦田村2015年实施人畜饮水工程,家家户户通了自来水。但由于日常管护不到位,水管有时出现堵塞,加上部分住在地势较低处的村民接自来水灌溉农田、养鱼,致使住在地势高处的村民经常用不上水。

找到原因,单耀文等人马上召集村干部开会。会后,村支书何印光把情况发到坦田村“双牌民声”,提出“组织义务劳动疏通水管;如果水仍到不了高处,更换老管道,安装水表,实行收费、专人管理”。

顿时,群里热闹起来,有人赞成,也有反对声。

怎么办?大家决定10月21日下午召开村民大会,并在微信群发了会议通知。

第二天,全村78户到会56人,大家纷纷发言。会议通过微信群进行了直播。

根据村民发言,集思广益,最后形成统一意见,迅速组织义务劳动疏通水管。

自来水很快修复正常供水。村支书何印光说,由于村民参与决策,大家参加义务劳动的积极性很高,也增强了节水意识,这些天,自来水运行情况良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